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外来客?法国天文学家发现首颗太阳系外来小行星

天外来客?法国天文学家发现首颗太阳系外来小行星
2018年05月23日 08:4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22日报道,法国天文学家通过模拟实验研究发现,正在木星附近轨道运行的小行星“2015BZ509”是一颗“天外来客”,它于45亿年前来到太阳系并长期停留至今。该项研究成果发布在5月21日的《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

  这颗发现于2015年的小行星“2015BZ509”与太阳系其它行星不同,尽管它共享木星轨道,却一直逆向围绕太阳运动。科学家从而开始研究其独特的运行轨道。

  经百万次计算机模拟实验,科学家发现在距今约45亿年前的太阳系诞生初期,这颗小行星已经出现在现今位置上,因此它应来自太阳系外星系。

  2017年,夏威夷大学等研究团队发现的“天外来客”奥陌陌(Oumuamua)行星引起一时热议。但奥陌陌只是短暂到访地球,而2015BZ509小行星迁徙时间已久,或将永久停留在太阳系内。(实习编译:杨小会 审稿:杨子晴 王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