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地女性赴港注射宫颈癌疫苗遭“断供” 或采取法律行动

内地女性赴港注射宫颈癌疫苗遭“断供” 或采取法律行动
2018年05月23日 02: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港媒称,数百名内地女性威胁要对香港诊所采取法律行动,因为她们接到通知,由于针剂短缺,她们无法完成旨在预防宫颈癌的疫苗接种。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21日刊登题为《数百名内地女性威胁要就香港HPV疫苗短缺采取法律行动》的报道称,这些女性在内地社交媒体上建立了若干聊天群,抱怨香港至少五家私人诊所的疫苗短缺。在微信上,针对每家医疗中心的聊天群都有约400到500名成员。

报道称,这些女性支付了费用,为的是在香港私人诊所注射三针九价加卫苗,以预防人乳头瘤病毒(HPV),这种病毒会造成损伤并增加宫颈癌风险。

报道称,但许多女性只接种了一针或两针疫苗就在上周接到诊所有关疫苗短缺的通知。她们说,诊所不知道何时会有更多疫苗到货。

这些女性中包括22岁、来自深圳的弗洛拉·杨(音)。

她于4月中旬在旺角一家医疗中心接种了第一针疫苗,并预约了8月份接种第二针。

她支付了6500港币,但她说,诊所后来告诉她,他们那里没有为她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的疫苗。

她说:“我担心在一年的理想时期内我不能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

她说:“诊所单方面决定终止合同。这让我花在第一针上的钱和时间都没用了。”

她说:“我不接受退款。我对这家诊所非常生气,我们付了三针的费用,所以诊所应该为我们准备三针。”

在聊天群里发文的女性称,她们试图在网上公开自己的经历,并向香港相关部门进行了正式的书面投诉。

报道称,她们还威胁要在香港就有关诊所的违约行为对其采取法律行动。

另一名女性说,一名中介告诉她,他们可以在香港找到疫苗供应,但由于短缺,一针现在要花3500港币。

报道称,这一价格远高于2000多点港元的正常收费。

医生建议,女性最好在一年内完成疫苗接种。

根据香港消费者委员会的数据,该委员会去年共接到444次有关接种延误的投诉,其中多数涉及HPV接种。截至今年5月14日,该委员会已经接到195次有关疫苗供应延误的类似投诉。

报道称,九价加卫苗是由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该公司4月底在香港发布通知,就疫苗短缺问题发出警告。

通知称:“由于全球对九价加卫苗的需求持续增长,我们预计香港的供应在2018年剩余时间将继续受限。”

一名驻香港的发言人说,近两年来,疫苗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存在供不应求问题。

市场咨询公司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的大中华区总裁王昕说,香港的部分需求来自内地女性。

报道称,一种更早期的疫苗已在西方国家使用约10年,但直到2016年才在中国获得批准。最新版本的九价加卫苗2016年在香港上市,今年4月才获得内地监管机构批准。

王昕说,2017年内地有10.74万宫颈癌病例,2013年的数字为9.85万例。(编译/李莎)

女性诊所加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