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满身泥巴的兵

满身泥巴的兵
2018年05月22日 22:56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77集团军某旅,在实战化练兵热潮中,深入探索新模式,不断改进组训方法,全旅官兵积极发扬“敢担重任、敢斗强敌、敢战极限、敢创奇迹”的“四敢”特战精神,在各项军事训练中,苦练基础体能、巧练军事技能,全面提升战技术能力,为展开新时代群众性练兵比武夯实基础。

近日,在该旅火热的训练场上,笔者用镜头记录下他们训练不怕苦、不怕累,敢于突破自我的真实场景。

意志障碍训练,是特种兵必修课之一,他们需要在短时间内通过低桩网、牵引横越、三米高墙、水坑等一系列障碍。这不仅仅是对他们身体上的巨大考验,更是对意志品质的一种磨练。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猎人战斗”,随着一声声震撼人心的口号想起,他们伏下身子迅速钻入泥泞不堪的低桩网,同时,手脚并用将低姿匍匐的前进速度发挥到极致。

通过低桩网

水坑托举弹药箱

过铁丝网

扛举轮胎

牵引横越

面对眼前的三米高墙,他们充满了斗志。通过3米助跑,利用脚踏木板一瞬间的爆发力,让身体稳稳的扣在高墙上。

翻越3米高墙

翻滚圆木

步步高

一个前扑动作扑入泥潭中,泥水进入鼻孔无法呼吸,眼前一片黑暗。本已疲惫的他们激情不曾消退、信念支撑着他们不能停止、不能放弃,并坚持在泥潭中完成仰卧起坐、俯卧撑等科目的训练。

过泥潭

官兵从三米高台飞跃而下,泥水狠狠的拍打在脸上

三米高台入水

顽强拼搏

奋力上岸

苦中作乐,开怀一笑

跑完障碍全程,身体的锻炼与意志的磨练,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和快乐其实就是那么简单。多坚持、敢拼搏,这就是军旅的青春、奋斗的青春。

作者:杜强 王金狮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三米高墙泥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