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宫:俄前特工中毒案系英情报部门发起的挑衅

克宫:俄前特工中毒案系英情报部门发起的挑衅
2018年05月22日 09:3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利中毒案是英国情报部门发起的挑衅。

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一名男子将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门前的俄罗斯国旗取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宣布,将驱逐23名俄罗斯外交官。此外,还将冻结俄罗斯在英国的国有资产。 近日,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与其女儿在伦敦某商场内接触不明物质后当场倒下。随后,这一事件引发英俄外交风波。

佩斯科夫说:“我们看到,英国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反俄狂热浪潮。这不是由有关英国或其公民的事件引起的,它实际上就是伦敦方面发动的挑衅。我指的正是所谓斯克里帕利中毒案。”

此前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事委员会公布了一份名为《俄罗斯在英国的腐败》的报告,报告中呼吁英国政府对俄权力机构大批人员以及侵犯人权的个人实施并加大制裁。

据悉,俄罗斯与英国的关系因前俄英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利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中毒事件急剧恶化。英方认定俄罗斯参与了因A234神经毒剂中毒的斯克里帕利案,俄坚决否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