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天鹅座"飞船第九次向国际空间站送货

美"天鹅座"飞船第九次向国际空间站送货
2018年05月22日 08:3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航天局21日发布消息,美国轨道ATK公司当天发射了“天鹅座”飞船,第九次执行国际空间站货运任务。

  美国航天局的直播显示,美国东部时间4时44分(北京时间16时44分),轨道ATK公司研发的“安塔瑞斯”火箭搭载着“天鹅座”飞船,从美国东海岸弗吉尼亚州的瓦勒普斯航天发射场升空。

  飞船携带约3.36吨物资,包括新的“冷原子实验室”和多枚小卫星。“冷原子实验室”是一台冷原子实验装置,它可以在空间站创造极低温度,观测到独特的量子物理现象,有助于提升传感器、量子计算机和太空导航使用的原子钟精度。三枚只有麦片盒大小的立方体小卫星分别用于测试改善卫星射频干扰的技术、观测全球成云降水过程、以及利用雷达进行低成本雨雪预测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