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没有经历过野外驻训,所以你不会知道……

你没有经历过野外驻训,所以你不会知道……
2018年05月22日 01: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炮兵,号称战争之神。每年会有近4个月的时间是在野外驻训、演习中度过的,野外环境艰苦、任务艰巨,没有经历过野外驻训,你是不是会认为官兵们的野外生活简单乏味呢?

近日,小东探访了正在闽东某地域驻训的海防某旅炮兵分队,亲身感受了官兵们不一样的精彩生活。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野外驻训点,体验下战士们火热的驻训生活。

“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如果说军营中的生活是一幕内容丰富的交响乐,那野外驻训绝对是一章疾风骤雨般的乐章,其节奏活泼,使人紧张亢奋却又沉醉其中。

挥汗如雨,才知道水可以如此甘甜

在野外站岗,还有太阳月亮陪我

没有挖过驻锄,就不知道有多“酸爽”

出来驻训,搭好帐篷至关重要。合理安排宿营,保证官兵良好的睡眠质量,是部队战斗力提升的一个重要环节,良好的住宿条件,才能让官兵们专注训练。

官兵搭建的帐篷区

在野外搭设帐篷也有许多讲究,帐篷必须搭设在通风条件好、利于排水的地域,搭设前需清理石块、矮灌木林等杂物,用绳索和地桩将其固定,并用沙土或泥土袋压实帐篷周边角落防止进风进虫,挖好帐篷周边的排水沟。

挖好排水沟,下雨就不用怕积水了

把帐篷固定住,下雨风沙就不怕了

规范整洁的车场

烈日似火烧,练兵脚步急。炎热的天气也无法阻挡官兵的练兵热情,在训练场上,要战胜高温条件下的高难度高强度磨砺,最大限度缩小训练场与实战场的距离,让骄阳酷暑“烤验”我们的战斗力!

利用理论夜校充电学习

构筑工事

瞄准射击

剑指苍穹

冲锋在前

叱咤风云

兄弟们,加油

班排协同,团结就是力量

野外驻训模式开启后,高强度的训练成为官兵日常的旋律,伙食保障则成为了保证健康,提振士气,维护战斗力的关键环节。驻训以来,他们狠抓伙食精细保障,让官兵们以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中。

司务长组织炊事班伙食保障动员

精心准备食材

炎热的三伏天,陌生的驻训环境。高温、蛇虫成为官兵的威胁。为此,他们除了派出卫生救护车全天候伴随部队保障外,军医还广泛向官兵传授野外安全知识,为官兵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军医清点医用药品

军医向官兵们传授野外安全知识

定期组织喷洒消毒剂

看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对部队如何展开野外训练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吧!虽然条件比较艰苦,正是在这艰苦的条件下兵哥哥们严格训练,才换来了部队战斗力的提升。

撤收伪装

为自己点赞

时刻准备着

因为战高温、斗酷暑,我们变得更加强壮;

因为洒汗水、砺沙场,我们的战斗力更加强大;

因为我们一起吃过苦,所以我们更加怀念驻训的日子。

待到利剑出鞘时,一招毙敌!

作者 | 齐永辉、房文详、方凌浩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官兵帐篷战斗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