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或帮菲律宾修铁路 有关成本尚未公布

外媒:中国或帮菲律宾修铁路 有关成本尚未公布
2018年05月21日 10:3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1日报道 外媒称,菲律宾交通部19日披露,中国可能会资助棉兰老岛铁路项目的全部工程。

  据《菲律宾商报》网站5月20日报道,交通部在记者会中说:“目前在进行中的多机构及政府对政府会议,旨在评估是否利用中国的官方发展援助,为棉兰老岛铁路的第一期工程提供资金。”

  报道称,该铁路项目的第一期总长为100多公里,预计车程时间将从3个半小时缩短为1.3小时,工程成本约360亿比索(约合45.9亿元人民币——本网注),最初的计划是从总拨款法案中拨款。但交通部说,中国为整个项目提供资金可能会更好,有关成本尚未公布。

  菲律宾交通部补充说:“因为中国已经表达了有意为棉兰老岛铁路的未来工程提供资金,人们担心,如果第一期工程并非由中国实施,那么,将来可能很难争取到中国对棉兰老岛铁路项目的其他工程的支持。”

  报道称,尽管有指控称因为某些官员在操控竞标程序,该项目被拖延,但交通部说,这一期的工程走在“正轨上”,目标是在2021年完成。

  报道表示,在2016年竞选期间,当时的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杜特尔特说,他将优先推动棉兰老岛铁路项目,他说,如果菲律宾能够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该项目便将是可行的。他也说,如果中国能够帮他在南部建设一条铁路,他愿意在南海争端中“闭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