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如何欺骗美国间谍卫星 美媒:把坦克伪装成汽车

中俄如何欺骗美国间谍卫星 美媒:把坦克伪装成汽车
2018年05月21日 08: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5月21日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20日题为“中俄如何欺骗美国间谍卫星”的文章称,看到照片中那辆漂亮的本田思域了吗?其实它并不是一辆思域轿车,而是一辆伪装成汽车的俄罗斯坦克。这篇文章对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间谍卫星采取的伪装手段进行了分析。文章称,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海军想要弄明白怎样去防止计算机监控系统被愚弄,以免它把坦克误认为是轿车。

  该文介绍称,监控无人机以及卫星发回的海量照片使得人工分析越来越难以为继,计算机已被用于图片分析,并对诸如坦克及导弹一类的物体进行识别。但就跟任何自动化技术一样,这套系统也是可以被“忽悠”的。文章进一步提到美海军目前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项目,该项目的目标在于更好地理解能够用来欺骗计算机视觉分类器的机制,以便预测和对抗敌人的伪装与误导。

  美国海军意识到,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提高,“深度神经网络正在实现对相似物体近乎准确的识别,而这对人眼来说还是难以做到的。”同时,物体外观的微小变化还是可能会欺骗计算机。因此,美海军希望研究人员故意误导美国计算机,从而揭示欺骗过程是如何完成的。

  美国海军表示,奇怪的是,该项目只解决了如何防止美国的监控系统被伪装的对手迷惑,却没有提到美国的设备和设施也可能需要在俄中计算机视觉系统的窥视下进行伪装。文章称,“也许有一天,随着中国侦察卫星经过头顶,我们更希望我们的主战坦克看起来像是丰田凯美瑞。”▲(李司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