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空军苏-35可挂超远程导弹 将成美预警机克星

美媒:中国空军苏-35可挂超远程导弹 将成美预警机克星
2018年05月17日 00:0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5月8日发表了题为《为什么俄罗斯的苏-35S(目前已在中国空军服役)可能是台湾最可怕的噩梦?》的报道。

报道称,中国国防部称,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苏-35S(北约代号“侧卫-E”)已入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这种先进的俄制第4代战斗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来说是一个重大提升。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吴谦在4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苏-35S是多用途战斗机,具备制空作战和对地、海面目标精确打击能力。目前,该型战机已列装部队。

报道认为,由于苏-35S战斗机已服役,这将大大提升中国在南海或台湾海峡的作战力量。确实,解放军近日一直在靠近台湾地区的海域举行军演。吴谦说:“近日,我空军出动多型多架战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至于你关心绕的哪个岛,当然是中国的台湾岛。”

吴谦说:“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地区民众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损害。”他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还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美媒称,如果事态严重,苏-35S战斗机可能在中国大陆征服台湾的努力中扮演主要角色。苏-35S可以说是除成都飞机制造公司研制的歼-20隐身战斗机外性能最好的战斗机。歼-20战斗机目前还不可能全面投入使用,尽管它已实现了一定程度的作战能力。特别是,一旦苏-35S战斗机挂载远程空对空导弹,譬如“霹雳-15”超远程空空导弹,那它就可以用于攻击美国的空中加油机及其他支援类军机,譬如E-3预警机,它对在辽阔的太平洋上空进行空中行动至关重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为绕台湾岛巡航飞行的轰-6K轰炸机提供护航的苏-35S战机编队。(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表示,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分析家道格·巴里曾在书中写道,“霹雳-15”空空导弹可能在2018年入役,而且已被美国空军高级官员列为一个重大隐忧,包括时任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霍克·卡莱尔将军在讲话中也有过这种提法。“霹雳-15”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200公里,据信它装有一个使用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的先进导引头。鉴于“霹雳-15”这种级别的导弹通常被用于与类似级别的战斗机交战,其对抗一个高机动目标的实际有效交战射程会小很多,但有可能仍超过目前西方国家的固体燃料推进中程导弹。目前这一代超视距空空导弹的缺陷之一是,成功击落一个高机动空中目标的命中率较低,这是因为导弹试图接近构成威胁的战机时其能量会快速耗尽。

报道称,一种更危险的导弹已经曝光,它搭载在中国自主研发的“侧卫”歼-16先进战斗机上。在某些方面,歼-16的性能可以与苏-35相媲美。巴里写道:“一种更远射程的空空导弹也处于开发的后期阶段。在2016年末,一架挂载2枚巨型导弹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歼-16战机的多张图片出现在互联网上。导弹的外形显示,其设计具备超远程空对空性能,最远射程可达400公里,旨在扩大交战射程,攻击空中加油机、预警与指挥飞机、情报监控和侦察飞机。”

报道认为,因此,苏-35S战斗机的引进会极大地提升中国的军力,而且,一旦爆发战事,它会给美国军队制造更大麻烦。(编译/宋彩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网络上流传的中国空军歼-16挂载新型远程空空导弹试飞照片。(图片来源于网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在组装中的苏-35S前机身(座舱)组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技工爬上苏-35S机身组件进行检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从机尾方向拍摄的苏-35S发动机尾舱特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在组装中的苏-35S机身,图为从尾锥角度拍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技工正在检查发动机尾舱,红框处为热焰弹发射装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等待装入苏-35S机身的两台AL-41F1S(旧称117S)涡扇发动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技工正在安装尾锥附近的设备组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准备装入苏-35S机身的AL-41FS涡扇发动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完成总装后,准备出厂试飞的苏-35S战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空军苏-35S战机起飞瞬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2016年1月,飞赴叙利亚作战的俄空军苏-35S战机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2016年1月30日,俄空军四架新列装的苏-35S重型战斗机飞赴叙利亚参战资料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已部分完成组装的发动机舱。

(2018-01-04 08:38:00)

战机导弹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