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套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完成!

首套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完成!
2018年05月18日 19:57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

训练指控系统研制成功

近日,记者从解放军第85医院全军远程医学信息技术研究所获悉,经过该所科研人员的努力攻关,首套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训练指控系统研制完成,这标志着战场卫勤保障信息化建设向战场聚焦、向实战化运用又迈了岀坚实的一步。

(资料图)

据该所所长连平介绍,新型实战化战术卫勤训练指控系统是研究所在充分疏理总结“卫勤使命-2014”演训成果的基础上,为提高实战化卫勤保障与指挥训练系统智能化程度、增强部队信息化战术卫勤训练手段,紧贴基于信息系统的卫勤组织指挥、力量编组、保法运用、信息主导、伤情牵引、时效救治、体系链接等重难点问题研制完成的。该系统汲取了电子伤票系统和野战单兵搜救系统实战化运用经验,在无人化智能化可视化战救训练和指挥控制作业能力等方面得到显著的提升,适用不同类型作战部队在城镇、山区、丛林等作战环境中快速部署,伴随作战行动组织战地伤员搜救。

(资料图)

记者在该所了解并看到可配用于作战单兵单装、营连军医、合成旅卫生连,及各层级卫勤指挥机构的智能化战救训练软硬件装备。该系统通过对智能传感网、电台通信网、移动通信网等宽窄带天地通信网系的融汇互联,构建了战场多维立体的伤员信息交互复合链路,满足对作战伤员的身份标识、生命体征、个体位置等多类型信息实时全域获取的能力。系统具备火线伤员呼救到军医响应用时3秒,通过单兵掌上和后台智能化战救态势系统,实现实时感知伤员发生、自动查询单兵位置、合理规划搜救路径、组织火线战救协同、监控“实体标号伤情”变化、全域追踪后送伤员,携行药材消耗告警、远程指导火线急救,以及全网共享战救态势等众多实战化战救需求。

(资料图)

通过自主创新,系统具备在城镇巷战恶劣环境下快速组网通信和伤员室内定位的能力,使未来城镇作战与搜救行动更趋可视化,更加快速精准。这套以无人化智能化可视化等现代高新技术支撑,由伤员伤情信息牵引,紧贴作战与卫勤保障要素联动的战救指控训练系统,不久将在部队实战化战救训练中检验运用并发挥出新质保障力。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刘   健   记者孙兴维

刊期 | 20181077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陈   曦

责任编辑:赵林孟 

可视化卫勤伤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