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大陆军机4天两过“中线” ,台军机没拦截

台媒:大陆军机4天两过“中线” ,台军机没拦截
2018年05月18日 19:4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20前夕,台媒接连曝出,解放军运-8飞越台湾“海峡中线”。

▲台媒截图

据台媒报道,飞机动态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提供的航迹显示,疑为解放军运-8的飞机于17日上午10时多贴着海峡中线飞行,这是继本月14日后再次在海峡中线执行任务。

在14日,当时有台媒曝出,解放军一架运-8运输机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巡航。台军事后急忙回应,“全程派军机监控。”还声称,对于区域内解放军军机航训动态,有绝对能力全程掌握及应处,确保台湾地区安全,吁请民众安心。“台空军司令部”当天曾表示,解放军运-8远干机乙架于当天上午沿“海峡中线”以西空域实施航训,但并非沿M503航路飞行,台军全程派机监控。


一名前台空军飞行教官称,运-8在14日首度被发现在海峡中线执行任务时,就有部分航迹超出M503航路的范围,且已越过海峡中线;17日的航迹几乎重叠,也越过海峡中线,而台军两次都未能实时逼退运-8。

台军方17日就此回应称,对于周边状况都在掌握,我方军机、军舰随时待命,保持警戒应变。 

近日,解放军战机在台湾海峡活动频繁,已然“常态化”。有台媒还细数了4月份的情形,“辽宁舰绕台、解放军南海军演、418台海军演、轰6‘绕岛巡航’等”,感叹“整个4月下来,台湾东南西北都有大陆的军演。”4月18日、19日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绕台飞行后,20日解放军再有2架轰-6战机绕台训练。连续3天绕台,这些令台媒感慨,“这是解放军全方位对‘台独’示警。”

来源:海外网、中时电子报

解放军军机中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