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丽中国长江行】益阳南县罗文村:"涂鸦村庄"的名号走向世界

【美丽中国长江行】益阳南县罗文村:"涂鸦村庄"的名号走向世界
2018年05月18日 18:5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李璐)5月16日上午,益阳风轻云淡,阳光和煦。“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益阳市南县罗文村——湖南首个“涂鸦村庄”。在这里,几乎每家每户的墙壁上都有一幅栩栩如生的涂鸦画,再加上美丽锦簇的花海包围,让人仿若置身童话世界。

青山绿水包围中的“涂鸦墙”。(摄影 吴迪)

《摘花瓣的女孩》这幅作品出自一位克罗地亚画家之手。(摄影 李璐)

罗文村位于南县洞庭湖生态经济创新示范区内,坐落在南县藕池河东支河畔。此地自然风景宜人,拥有“万亩油菜花海”的秀美景观,曾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南县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梅小花介绍,自2015年起,罗文村每年4月6日~8日便会举办“涂鸦艺术节”。艺术节期间,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来此作画、涂鸦。2017年,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艺术家闻讯而来,为当地留下了170余幅涂鸦作品,其中有3D涂鸦作品30余幅。仅在2017年涂鸦节期间,罗文村接待游客就多达12.6万人次。

栩栩如生的3D涂鸦。(摄影 李璐)

涂鸦作品向日葵。(摄影 吴迪)

与树木融为一体的涂鸦作品,独具一格。(摄影 吴迪)

村民在画着3D艺术涂鸦的家门口干农活,别有一番趣味。(摄影 吴迪)

目前,罗文村正在筹办第三届“涂鸦艺术节”,打算邀请国内著名美术学院相关人士以及国际上的涂鸦爱好者参加活动。墙壁上鲜艳的涂鸦伴着南县罗文村美丽的花海,届时又将会是一场色彩艺术的盛会。

吴迪罗文村涂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