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妄评多国与台“断交”无助地区稳定 外交部回应

美国妄评多国与台“断交”无助地区稳定 外交部回应
2018年05月18日 16: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在5月1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据报道,5月16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在参院外委会听证会上称,巴拉圭可能是下一个与台湾“断交”的国家。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多米尼加同台湾“断交”片面改变现状,无助于维护地区稳定。美国国务院官员还承认美方曾告诉多米尼加不要同台湾“断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去年以来,中国先后同巴拿马、多米尼加建交。这再次充分证明,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和支持,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我们对美方上述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国在1979年就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并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我们就不懂了,美方为何要阻挠别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关系正常化?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有关承诺,不要对别的国家同中国发展关系说三道四、指手画脚,不要在两岸关系问题上干涉中国的内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