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号召乌克兰炸毁克里米亚大桥,俄回应:已展开反恐调查

美媒号召乌克兰炸毁克里米亚大桥,俄回应:已展开反恐调查
2018年05月18日 15:5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5日,长达19公里的刻赤海峡大桥正式启用,该桥连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有美国媒体当天发文呼吁乌克兰炸毁大桥,对此俄罗斯在谴责之余,还发起了反恐调查。
美国保守派媒体《华盛顿观察家报》15日发布该报评论员汤姆∙罗根(Tom Rogan)撰写的文章,罗根在文中号召乌克兰炸毁刻赤海峡大桥。

文章提到,“乌克兰应该毁坏大桥的某些部分,可以通过发动空袭炸毁大桥”,“俄罗斯的大规模基建是对乌克兰作为一个国家的名誉上的无法容忍的侮辱”。
据今日俄罗斯(RT)17日消息,目前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已经发起对汤姆∙罗根煽动恐怖主义活动的刑事案件调查。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彼得连科(Svetlana Petrenko)17日称,罗根的文章“包含了在俄罗斯领土上公开呼吁恐怖主义的迹象”。此外,调查委员会还将对《华盛顿观察家报》的编辑进行初步调查。
根据俄罗斯刑法,通过媒体、网络公开煽动恐怖主义活动,将面临100万卢布(折合人民币约10万)或最长七年的监禁。
17日,罗根再次发表评论文章“喊冤”。他自称“受害者”,并透露有人在社交网络推特上给他和家人发送“死亡威胁”。文章中,他依然坚持自己“炸桥”的立场,并指责俄罗斯此前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才是真正的恐怖主义。
此文也引发了俄官方的注意。俄罗斯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美国《华盛顿观察家报》刊登唆使炸毁克里米亚大桥的专栏文章是这一末流刊物疯狂丑恶的表现,包括美执法部门在内的各执法部门应对此事予以关注。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称:“言论自由不能成为呼吁发动恐怖行动和杀人的借口。我们认为这一材料反映了华盛顿权力集团某部分人的真实意图,他们继续煽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仇恨和敌意。”
根据英国《卫报》和《赫芬顿邮报》2015年对罗根的介绍,罗根于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获得战争研究的学士学位,从该校亚非学院获得中东政治理学硕士,从伦敦法学院获得硕士。《赫芬顿邮报》将罗根被描述为“政治作家”。该网站称罗根是个博客博主,除了给上述两家媒体撰写文章,罗根也同时“混迹”于多家美国媒体。
罗根的争议文章引发舆论哗然后,似乎并未影响到罗根的“创作热情”,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华盛顿观察家报》网页上观察到,15日以来,罗根发布文章的频率稳定在一天4篇左右的水平上。
15日,长达19公里的刻赤海峡大桥正式启用,俄罗斯总统普京参加通车仪式,并亲自驾驶卡车通过大桥。该桥连接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既是俄罗斯现今最长的桥,也是欧洲最长的桥。这座大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供汽车通行,另一部分则供火车通行。
大桥开通后,西方纷纷谴责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乌克兰政府甚至曾用实际行动阻挠大桥的建设。环球网报道称,乌克兰一个名为“克里米亚鞑靼人民族议会”的组织曾宣布将“竭尽全力”阻止刻赤大桥上的交通运行,以封锁克里米亚半岛。该组织2015年曾破坏乌克兰向南部供电的4条输电线路,致使克里米亚半岛大停电。乌克兰有政客提议记录所有过桥车辆,并对所有乘车或驾车进入克里米亚的人实施制裁。大桥完工前,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员又呼吁俄罗斯向乌方移交克里米亚大桥,以此作为俄方“侵略半岛”的补偿。
为了保护这座大桥,俄方将设立20个大桥保护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5日引述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的话称,俄强力部门准备击退任何破坏克里米亚大桥的企图。在海上,大桥有黑海舰队保护;在空中,有S-400防空系统和“铠甲-S”防空系统保护;在水下还有一个分队的作战潜水员和“企鹅”无人水下机器人系统保护。
2014年3月18日,克里米亚举行公投,结果显示民众支持独立并加入俄罗斯。乌克兰指控俄罗斯干预公投,因此不承认结果。西方国家则因此对俄实施制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