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核电站将建立新设施 能狗防范恐袭或飞机撞击

日本核电站将建立新设施 能狗防范恐袭或飞机撞击
2018年05月18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首次批准在位于鹿儿岛县的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建设防范恐怖袭击或飞机撞击事故的设施。

  15日,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九州电力公司申请的在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建设上述设施的施工计划。

  据报道,日本核电站的新管制标准规定,为防止核电站的中央控制室因恐怖袭击或飞机撞击事故,而遭到破坏,核电站必须在远离核反应堆的地方,建设备用中央控制室,或使中央控制室可以抵御飞机撞击造成的破坏。

  据悉,相关设施的建设地点和设计内容虽未披露,但原子能管制委员会表示,经确认可以判定,即使大型飞机撞上核反应堆所在的厂房,也不会影响到从远处对核反应堆进行冷却的功能,而且从新设的储水罐向核反应堆输送冷却水的管道和阀门等的设计,也很合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