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与到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谈,称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撤出

普京与到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会谈,称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撤出
2018年05月18日 10: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7日,俄罗斯索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7日访问俄罗斯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视觉中国 图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地时间5月17日到访俄罗斯索契,并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会谈。
据报道,普京在会谈中指出叙利亚政府军近一段时间在反恐战场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方位重启政治进程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普京认为阿斯塔纳和谈和索契对话成果显著,下一步俄叙双方应当着手解决叙利亚经济重建问题并对当地居民展开人道主义援助。
巴沙尔·阿萨德表示自从上次和普京在索契会面以来叙利亚方面取得了很多积极的成果,特别是在反恐战场上,最近几周内有数十万人已经返回了家园,还有数百万叙利亚人也在重返家乡的路上。巴沙尔·阿萨德向俄军,特别是俄罗斯空天军在叙利亚反恐斗争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叙利亚政府支持在反恐的同时开展政治进程。
巴沙尔·阿萨德表示叙利亚政府准备近期向联合国宪法委员会派出代表团,研究修改国家基本法的相关问题。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普京在会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时表示,由于叙政府军反恐成效显著,政治进程启动,外国武装力量应从叙利亚撤出。
普京说:“我们认为,考虑到叙利亚军队在反恐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政治进程更加积极的阶段已经启动,外国武装力量将会从叙利亚撤出。”
去年11月,普京与阿萨德在索契举行过会面。彼时,普京曾宣布,俄叙在叙反恐战争即将结束。此次是继去年11月,普京与阿萨德今年首次在索契的会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