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国务卿被开后狠批特朗普:美国的民主将毁在你手里

美前国务卿被开后狠批特朗普:美国的民主将毁在你手里
2018年05月17日 22: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的民主正在步入晚年...... 

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

今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解除了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而蒂勒森在告别演讲唯独没有感谢特朗普,也引发了外界对于两人关系已降至冰点的怀疑。16日,这位前国务卿在一次公开讲话中也向特朗普“暗中开炮”,他警告称,愈发严重的国家道德和诚信危机已使美国民主面临危机,并谴责了那些忽视长期以来的盟友以及否认自由贸易是全球增长引擎的人。

据美联社及CNN报道,在向弗吉尼亚军事学院毕业生发表讲话时,蒂勒森对越来越多歪曲事实的做法表示不满,并称如果不加以阻止,将会导致失去自由。“如果我们的领导人试图掩盖真相,或者我们接受不再以事实为根据的替代现实,那么作为美国公民,我们也正走在一条放弃自由的道路上,”蒂勒森说。

这位前国务卿也指出:“当我们作为一个人,一个自由的人,对真相摇摆不定时,即使再琐碎的事情,也会让美国摇摆不定。作为美国人,如果我们不向公共和私营部门的领导者,甚至是非盈利部门的负责人提出质疑,去直面道德和诚信危机,那么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美国的民主正在步入晚年。”

在16日的讲话中,蒂勒森并未直接提及“前老板”特朗普,但说到了特朗普政府的一些政策,谴责了那些忽视长期以来的盟友以及否认自由贸易是全球增长引擎的人。

“我们决不能把这些长期盟友视为理所应当,”蒂勒森这样表示,显然是在暗指特朗普忽视诸多顾问的建议,一意孤行退出一些国际协议,以及威胁对他国施加进口关税的举动。

至于特朗普所质疑的自由贸易,蒂勒森则指出,大部分发达国家都认为会因此受益。“美国国内仍有很多人在想办法全面支持全球经济,并认识到随之而来的挑战和机遇。”他说。

由于在气候变化、贸易、中东等政策上的看法不一,特朗普和蒂勒森此前被曝已“冷战”数月。3月13日上午,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布蒂勒森被解职的消息,并宣布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接任国务卿职务。有新闻报道称,蒂勒森曾在2017年的一次会议上称特朗普是个“白痴”。但随后,蒂勒森表态称赞特朗普很“很聪明”,但是却没有否认有关“白痴”说法的报道。不久之后,特朗普反唇相讥,称蒂勒森应该“硬气一点”。 

作者:张霓

本期编辑: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