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巨型蟑螂、凸眼鱿鱼 科学家在印度洋深海发现新物种

巨型蟑螂、凸眼鱿鱼 科学家在印度洋深海发现新物种
2018年05月17日 16:00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于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专家组成的考察团队在印度洋深海发现了一批新物种,包括巨型深海蟑螂、凸眼鱿鱼等,令人大开眼界。专家指出,这处海域之前从未采集过海洋生物样本,想不到收获竟然如此丰富。

  报道称,这支南爪哇深海生物多样性考察团队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印度尼西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组成,团队在3月至4月期间,花两周时间,在爪哇海南岸及巽他海峡探索了63个地点,共收集分属800个不同物种的1.2万只生物。

  此次收集到的生物包括一种巨型蟑螂,专家们在“推特”上写道︰“其中一种我们希望找到的动物就是这只深海蟑螂,我们给它起了个外号,叫‘黑武士等足类’(Darth Vader Isopod)。终于找到它时,工作人员都难以抑制兴奋情绪,高高举起它拍照!”

  专家介绍称,他们在此次考察中找到了大量令人振奋的生物,包括新品种寄居蟹、闪眼虾、凸眼鱿鱼等等。

  科学家会仔细研究此次收集到的样本,希望能够在2020年公布研究结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