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黎600人街头游行 抗议入学制度改革

巴黎600人街头游行 抗议入学制度改革
2018年05月17日 14:3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学生抗议高校入学制度改革事件近日持续发酵。据法兰西24电视台5月16日报道,巴黎当日有600名抗议者进行游行示威,反对入学改革。近期该类抗议活动已导致法国多所高校无法正常进行考试。

  当地时间5月16日下午,600名包括高校师生在内的抗议者从巴黎索邦广场(la place de la Sorbonne)出发行至蒙日广场(la place Monge),并在游行过程中高呼“抵制精英学校,抵制废物学校”以及“警察离开校园,欢迎难民入校”的口号。

  报道称,抗议者认为这一改革使人们不能够再凭运气抽签被那些竞争激烈的专业录取,而只能任学校“筛选”。法国教师工会(Snesup)秘书长埃尔韦•克里斯托弗尔(Hervé Christofol)抨击该项改革是“由抽签变成了买乐透”。

  近期抗议活动导致多所学校无法正常举行考试。14日,里昂第二大学在遭到封锁后,校长决定取消本应在5月底举行的期末考试。巴黎与马赛的一些学校也发生类似情况。上周末,巴黎第十大学的课堂考试在封锁者的施压下被取消。

  索邦大学的一名学生表示,“取消课堂考试是通过举手表决的。”她对政府的做法感到非常气愤,因为政府可以“花钱让学生不惜代价去考试,却没有预想考生人数在不断增多”。(实习编译:邓迎 审稿:王战涛)

游行入学抗议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