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解放军运8飞机今日上午在台湾海峡上空盘旋

台媒:解放军运8飞机今日上午在台湾海峡上空盘旋
2018年05月17日 14:1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台媒消息,解放军一架运-8型今天(17日)上午10时20分,飞近台湾海峡“中线”,台媒10点37分左右发布消息时称,“目前仍在空中盘旋”,并称“台军在持续追踪”。截止目前,台防务部门并未回应。

  而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14日上午,解放军一架运-8飞机于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巡航。台军事后急忙回应,“全程派军机监控。”还声称,对于区域内解放军军机航训动态,有绝对能力全程掌握及应处,确保台湾地区安全,吁请民众安心。

  赴台巡航常态化!

  近期,大陆战机在台湾海峡活动频繁,可谓“常态化”。5月11日,空军发言人发布消息称,空军组织东部、南部战区空军协同行动,出动轰炸机、侦察机双向绕飞台岛巡航。苏-35战机首次与轰-6K战机编队飞越巴士海峡,实现了绕岛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台湾《联合报》称,同一时间,解放军海军出动两艘军舰进入台湾东北方海域,顺时针绕台一周。

  有台媒还细数了4月份的情形,“辽宁舰绕台、解放军南海军演、418台海军演、轰6‘绕岛巡航’等”,感叹“整个4月下来,台湾东南西北都有大陆的军演。”值得一提的是,4月18日、19日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绕台飞行后,20日解放军再有2架轰-6战机绕台训练。连续3天绕台,令台媒感慨,“这是解放军全方位对‘台独’示警。”

  “以武拒统”?台军演习再曝丑闻

  与此同时,台军近来也进行多次演习。据台媒报道,台军官员称,“仅14日,台军就在新竹外海进行实弹射击,还在屏东外海执行对空、对海实弹射击。”该官员还称,“金门防卫指挥部”今天(15日)在金门外海实施对海、空实弹射击训练,还在“台湾西南沿海实施海、空域军事操演。”

  当然,“意外”还是发生了。就在今天,在所谓“汉光演习”实兵操演的一次预演中,一名特战伞兵跳出机舱时,伞具没开,呈现自由落体摔落,从1200英尺高空快速摔落清泉岗机场。目前已送往梧栖童综合医院,目前在抢救中。对此,岛内讽刺称,“经济一塌糊涂还天天军演”,“年轻人谁还愿意入伍?”

  对于大陆的军演和战机绕岛,岛内有一些绿营分子竟叫嚣,“其实是说明台湾比较重要,而且有利于台美的军事互动。”国台办指出,我们曾经明确讲,台湾方面如果是挟洋自重,采取这种“以武拒统”的方式,去和大陆对抗。在两岸综合实力对比日益悬殊的情况下,实际上是对台湾方面非常不利的。(海外网 朱箫)

解放军战机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