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欲指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却面临军备缺失问题

德国欲指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却面临军备缺失问题
2018年05月17日 14: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5月17日报道,就在德国打算指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之际,其军队面临着基础军备供给不足问题,包括缺少防弹衣、御寒衣物,进而引发担忧。

  此外,德国军备缺失问题还包括战斗机缺乏在夜间作战能力,空军兵力不足,128架“台风”战斗机只有4架可以执行战斗任务。但是问题并不只是存在于德国空军中。德国国防部的《2017年德国联邦国防军主要武器系统的作战准备情况报告》显示,德国224辆豹2坦克中只有不到一半可以使用,海军的13艘护卫舰只有5艘适航。

  今年2月,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承认,短时间内,德国很难迅速弥补25年来削减军费开支所带来的问题,并表示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049.9亿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任重而道远。

  近些年来,德国的军费开支占GDP总额的1.2%,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直对此颇有微词,他表示,“我们现在有很多朋友和敌人,这么多年来,一直有人在贸易和军事上利用我们,占我们便宜。就看看北约吧,德国只出1%的GDP 作为军事开支,而我们却要付4.2%的GDP,这不公平。”

  德国在此之后增加了军事开支,但是并没有大幅增加。今年3月,德国国防部长宣布德国将到2025年将国防开支增加到GDP的1.5%,但是仍低于北约在2014年对成员国要求的2%。(实习编译:刘影 审稿:田瑞哲 )

北约德国军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