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精忠报国韶华不负 若有战 召必回

精忠报国韶华不负 若有战 召必回
2018年05月17日 13:3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法制网讯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12月1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珠海边防支队的一座座军营里再次响起《驼铃》这首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该支队冬季退伍的60名老兵带着对军营的不舍、对青春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期盼,提起行囊,走出营门,为军旅生涯划上圆满的句号。

图为欢送退伍老兵

该支队此次冬季退伍的60名老兵中,皆是部队骨干,军中脊梁,其中16年兵龄的四级警士长就有7名、服役12年的上士10名等,他们大多参加过历次香港、澳门回归周年庆典安保、珠海历届航展安保、增援广州亚运、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重大安保行动,当中有“雷霆扫毒”行动荣立个人二等功的退伍兵谭逢京,也有在不畏艰险、为部队做出突出贡献的8名三等功臣。他们如星星之火,散落在珠海偏远海岛、延绵的边境一线海域、特区“二线”和机动战备等不同岗位上,虽然岗位有别,却一样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平安广东、幸福珠海乃至维护“一国两制”的顺利实施挥洒着青春与热血。

图为欢送退伍老兵

“弱冠从军,而立解甲。精忠报国,韶华不负。18岁参军,如今已是34岁了”,参加过汶川地震增援行动、珠海“东区一号”海上事故救援行动等急难险重任务,荣立3次个人三等功的退伍老兵战地摄像记者丁亚军难掩离别的伤感,“卸下警衔时,我想到首长为我戴上警衔的那一刻,16年军旅生涯历历在目,这段珍贵的岁月永远忘不了”。

图为欢送退伍老兵

据了解,该批老兵分别来自11个省,他们将在退伍仪式结束后陆续乘车赶往机场、高铁站及车站,正式告别珠海,踏上返乡之路。虽然肩上卸去警衔,但他们斜挎着的“若有战 召必回”的红绸带也将令他们牢记永远是军人的身份,“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召必回!”(段欣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