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敢发吗!这张照片,是给蔡英文最响亮的一记耳光

敢发吗!这张照片,是给蔡英文最响亮的一记耳光
2018年05月17日 11: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境外社交网站Facebook上,一位来自台湾的网友贴出了一张令不少台湾人颇感震撼的照片……

根据拍摄这张照片的台湾网友的说法,这张照片呈现的是正在广州的中山大学排队等候面试的大量台湾高中生。

 

这位台湾网友在她的帖子中则写到:这是台湾的孩子们在用脚投票。

之后,这位台湾网友还在帖子的评论板块与她的好友互动时透露出了这么一个信息:今年来大陆高校面试的台湾学生非常之多,以至于有台湾家长感叹说“去年是台生选陆校、今年是陆校选台生”。

她的这个帖子也很快引起了更多台湾网友的关注,并被多个影响力更大的台湾民间账号所转发,比如下图中这个名为“靠北民进党”的 “蓝营”民间账号。而且该账号还在转发时进一步斥责了台湾民进党当局对台湾的破坏:“民进党执政,企业出走、人才出走、教师出走,现在连学生也出走!”

而在其评论板块中,不少台湾网友也纷纷表达了对民进党当局的失望,以及对于台湾人才流失的哀叹。

 

不过,也有台湾网民怀疑这张照片的真实性,认为这是“假新闻”:

 

对此,耿直哥专门采访了拍摄这张照片的那位台湾网民,得知她恰恰是一位陪孩子去大陆高校面试的台湾母亲。而这张照片则是她于5月14日早晨7:30陪孩子在广东中山大学面试时拍摄的。她还透露她也陪孩子去了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而去那里面试的台湾学子也都很多。

而面对耿直哥询问她为何要送孩子来大陆的高校读书,这位台湾母亲给出的回应则发人深思。

“我希望我的小孩可以离开台北、台湾的舒适圈。台湾太安逸了,每个小孩满足于小确幸。没有一个可以做梦的环境。而大陆可以!他持续的开放、接受(包括金融改革、开放外资),像以前的美国,当个各民族的大熔炉,所以社会才会更进步、更精彩。

 

我去年到上海、杭州,杭州短短2年,进步很多!尤其是市民对这个城市充满希望。对于台湾现状只会骂来骂去、互相指责,没有共同目标,实在感到失望。

 

我2016以前曾跟许多在台的陆生接触过,深深认同:开放才能互相刺激、共同进步。所以,鼓励孩子到大陆接受挑战。我知道:对孩子而言,可能是辛苦的开始。但年轻时多一点挑战及锻鍊,即使失败了,也是一种学习。 ”

另外,她还告诉耿直哥:她在陪孩子面试也与不少现场的台湾家长聊过,得知大家的想法都差不多。

最后,应这为台湾母亲的要求,耿直哥决定把她的名字和头像都隐去,打上了马赛克。因为目前台湾的网络上已经开始有不愿意承认和反思这一现状的人在攻击和辱骂她了……

耿直哥

环球时报新媒体部编辑

专长:尽可能还原新闻事实

蔡英文耿直面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