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脸书“数据泄密门”持续发酵 FBI启动对剑桥分析的调查

脸书“数据泄密门”持续发酵 FBI启动对剑桥分析的调查
2018年05月17日 04: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最近在美国闹得沸沸扬扬的“数据泄密门”不仅让脸书公司焦头烂额,更让这起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举步维艰。虽然该公司已在不久前宣布破产,但美国政府并未因此放过它。美国《纽约时报》16日爆料称,美国司法部正联手联邦调查局(FBI)对剑桥分析进行调查。据称,该公司的前员工及协助其处理业务的银行或将接受相关部门的质询。

  据知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已启动对剑桥分析公司的调查。司法部的检察官将在最近几周内向一些相关证人提出质询。除此之外,检察官并未透露其他信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6日称,相关人员正在获取剑桥分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其业务内容,调查显然还处于初级阶段。

  16日,最先爆出“数据泄密门”的剑桥分析前工程师维利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披露该公司滥用数据问题。今年3月“数据泄密门”被媒体爆出后,脸书书高层频频公开道歉,但此事造成的负面影响似乎难以挽回。相比脸书的名誉重创,剑桥分析的“损失”似乎更大。“数据泄密门”被爆后,该公司遭到美国和英国立法机构与监管部门的严密审视,甚至被指控违反美国选举法。5月初,剑桥分析宣称因不堪负面新闻和各种调查宣布破产。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和其他知情人士的话说,剑桥分析的财务状况将成为此次调查的重点——调查人员已与该公司的合作银行取得联系,以获取其收集和使用脸书数据的渠道。此外,美国司法部、证券和金融欺诈部门的负责人助理以及一名负责调查信息安全犯罪的FBI特工均参与此次调查。对于这一消息,剑桥分析公司、美国司法部和FBI均拒绝回应。另据消息称,此次调查的对象还包括脸书,但脸书和美国官方也未对此作出回应。

剑桥脸书泄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