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一周,火力全开

这一周,火力全开
2018年05月16日 22:28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合成四营官兵来到川渝腹地的一座大山中进行野外实弹射击训练。面对丛林中的蛇虫鼠蚁、未知的天气变化,这个营的官兵又是怎样训练?怎样生活的呢?

今天,就让笔者通过一组实拍镜头告诉大家兵哥哥的野外实弹射击是个什么样子?

这一周,他们踏着夏日的艳阳,走进大山,开始自己的别样之旅。

这一周,他们住在廖无人烟的大山深处,虽然远离了人们的视野,但他们的作风依旧没有拉下,看那整齐的帐篷好像是用“线格子”框出来的一般!

这一周,笔者在帐篷间遇到他们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唯一没变的就是驻扎地门口的哨兵依旧站的笔直。

这一周,所有的干部都站到了战士的面前,用他们数年来总结的手枪射击经验为战士们搭建着“十环通道”。

这一周,各级指战员变成了保障人员,而平日里负责保障他们的战士如今也像当时的他们那般聚精会神,瞄准着靶区的靶牌。

这一周,散发着寒气的步枪子弹被一颗一颗压入弹夹,浓浓的硝烟味久经不散。

这一周,炊事班的战士每一个都非常卖力,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周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必须让官兵吃好吃饱。

这一周,真的很累很累,累到战士正在聊天时,就梦到了“周公”,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一周为何这么累!

这一周,他们的射击地点或设置在斜坡、或设置在山顶,然而战士的斗志却依旧那么高涨,对着镜头还不忘做些傻傻的动作、可爱的动作。

这一周,他们忘记了自己的衣服是否太过脏污,他忘记了身下的泥泞不堪,在他们眼中仿佛只剩下远处那若影若现的“十环”!

这一周,晌午的太阳很热很刺眼,他们不得不为手中的“兄弟”戴上“眼镜”(简易遮光器),不得不小心翼翼的避开“通红通红”的枪管。

这一周,勤务人员验枪已成为不可缺少的环节;这一周,几万发子弹都在战士们的手中去到了该去的地!

这一周,无论你打了零环还是十环,都不存在假传虚报的情况,确保每一份成绩单都能够作为总结的依据,数据的分析。

这一周,射击场地到处都是沙土泥石,但战士的卧倒没有一丝犹豫,仿佛身下并不是沙石,而是“未来”!

这一周,连长的钢盔在手电的照耀下,光芒四射,随着这光一点一滴的射击要领融进了战士的心中,为战士们开启了“胜战之门”。

这一周,他们趁着夜色练兵,指挥员一丝不苟,战士们神色严谨,他们用青春在夜空绽放璀璨烟火!

这一周,夜里的雨依旧很大,连枪管也发出丝丝“呻吟”,但泥地中战士们的呼吸平缓,任由雨水从脸颊划过,双眼像电一般盯着远处的“敌人”。

这一周,山坡上满是弹壳,战士们花了半天的时间才将泥地中的弹壳一个一个放进收容箱中,看着混杂着泥土的弹壳,又有谁敢说它未和靶牌亲密接触过呢?

这一周,很累,累到不分地点听到“休息”的口令后都能入睡;这一周,很苦,苦到衣服上的泥巴早已干裂却无人知晓。但这一周,他们很开心!

那么问题来了,你经历过相似的“这一周”吗?如果有,不妨留言说说属于你的“这一周”!

作者:张建平 程加彬 闻苏轶

摄影:陈为青 杨奇帅 陈建飞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