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东局势愈演愈烈 土耳其再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

中东局势愈演愈烈 土耳其再逐一名以色列外交官
2018年05月16日 16:3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继15日土耳其和以色列互相驱逐一名使馆外交人员后,土耳其于16日又驱逐了一名以色列驻土外交官。

  16日,土耳其又驱逐一名以色列驻土大使。(图源:推特)

  美国一意孤行将驻以色列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点燃中东怒火,该事件引发的风波仍在持续。有消息称,继15日土耳其和以色列互相驱逐一名使馆外交人员后,土耳其于16日又驱逐了一名以色列驻土外交官。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14日,美国驻以色列使馆正式迁往耶路撒冷,引发当天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军方发生冲突,5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鉴于此,土耳其16日又驱逐了一名以色列驻土外交官。

  15日,土耳其外交部曾就加沙地带地暴力冲突事件召见以色列驻安卡拉大使埃坦·纳艾(Eitan Naeh)并提出抗议,同时,土耳其政府要求纳艾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消息传出几个小时后,以色列外交部也作出回应,宣布驱逐一名土耳其领事。

  14日,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点燃中东怒火。(资料图)

  当地时间14日,美国驻耶路撒冷大使馆举行开馆仪式,事件激怒中东各国,加沙地带更爆发大规模冲突,导致至少5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2700人受伤。

  外界普遍认为美国迁馆一事将让中东陷入更多纷争,事件发生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痛批以色列是一个“恐怖分子国家”,并指责以色列施行了一场“大屠杀”。

  科威特政府14日也强烈谴责以色列军队滥用武力杀害巴勒斯坦示威者,称该行为违反国际法。科威特内阁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采取紧急措施,保护巴勒斯坦平民,并结束以色列军队的暴力行为。

  南非政府也在当天宣布立即召回其派驻以色列的大使,并指出,以色列军队的军事镇压为永久性解决巴以冲突设置了新的障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