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克里米亚大桥竣工普京出席 俄媒当日在乌克兰遭搜查

克里米亚大桥竣工普京出席 俄媒当日在乌克兰遭搜查
2018年05月16日 13:4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出席刻赤海峡大桥开通仪式。 普京驾驶一辆卡车从桥上驶过。刻赤海峡大桥是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连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塔曼半岛和克里米亚半岛的刻赤市,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新华社 图

  俄罗斯媒体俄罗斯新闻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办公室15日遭乌方搜查,俄罗斯新闻社一名工作人员被带走。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说,俄方已经获知相关情况,将要求与俄方公民取得联系。

  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出席揭幕仪式,开着一辆橘色重型卡车驶过全长19公里的克里米亚大桥。这被俄罗斯媒体认为是乌克兰当局展开搜查的原因。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说,乌克兰对俄罗斯媒体办公室的搜查是对克里米亚大桥项目的“报复”。

  俄罗斯新闻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办公室遭搜查之余,俄罗斯新闻社记者基里尔·维辛斯基被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人员带走。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新闻秘书说,当局掌握了“足够证据”,将在调查结束后对外公布。

  拉夫罗夫告诉媒体记者,乌克兰当局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毫无疑问,我们会查明情况,我们将要求与俄罗斯公民取得联系。”

  俄罗斯总统府谴责乌克兰做法,誓言捍卫俄罗斯媒体利益。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我们现在只知道俄罗斯媒体遭遇强势行动,这足以让我们严词谴责。”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2014年3月通过全民公决,宣布“独立”并加入俄罗斯联邦。由于克里米亚问题和乌克兰冲突,美国等西方国家和欧洲联盟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俄罗斯则采取了反制措施。

  克里米亚大桥建成后,跨越刻赤海峡,连接了克里米亚的刻赤与俄罗斯南部的克拉斯诺达尔。这一工程招致乌克兰谴责。

  乌克兰此前曾数次驱逐俄罗斯媒体记者。乌克兰东部地区2014年4月爆发武装冲突后,乌方指责俄罗斯军人非法入境帮助民间武装同乌政府军作战,但遭俄方否认。两国当局言语交锋之余,舆论战不断。 

  (原标题《乌克兰搜查俄罗斯媒体在乌办公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