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土耳其驱逐以色列大使 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外媒:土耳其驱逐以色列大使 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2018年05月16日 11: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俄媒称,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5月15日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安卡拉向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表示,希望后者离开土耳其。

  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5日报道,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向媒体透露,以色列大使被传唤到土耳其外交部。

  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大使获悉,土耳其驻特拉维夫大使被召回进行磋商。同时他还被告知,希望他回到自己的国家。”

  报道称,5月14日,在以色列成立70周年和美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址耶路撒冷举行庆祝仪式背景下,加沙地带爆发抗议活动。以色列士兵开火对付抗议参加者。此前据报道称,枪弹袭击和瓦斯攻击已造成6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700多人受伤。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宣布为期三天的哀悼活动。

  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行为是“种族灭绝行动”。他宣布在土耳其为加沙地带死难者进行三日哀悼,同时还宣布决定召回土耳其驻美国和以色列大使进行磋商。此外,他还表示欲于5月18日在伊斯坦布尔召开伊斯兰合作组织非例行峰会。

  俄罗斯卫星网还报道称,埃尔多安指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实施种族隔离政策,并对巴勒斯坦人犯下罪行。

  埃尔多安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内塔尼亚胡是种族隔离国家的总理,该国在过去60年间违反联合国决议,侵占无助人民的土地。他手上染有巴勒斯坦人的鲜血,并且不能通过攻击土耳其来掩盖其罪行。”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16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要求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离境。

  《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外交部代表的话报道称:“总领事被提议回到土耳其花一段时间进行磋商。”

  报道称,此前土耳其当局因加沙局势对以色列驻土大使采取了类似措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