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悦”读周末,驻训点刮起读书风

“悦”读周末,驻训点刮起读书风
2018年05月15日 18: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周末,你会怎么度过?旅游?宅家?刷剧?看电影?兵哥们也终于能从越来越炎热的天气和紧张的驻训中缓上一口气,他们会怎么度过呢?如果你以为我们年轻的战士们休息的时候只有手机游戏作伴,那就大错特错了,请看。


读书氛围是不是特别浓厚?再看——

兵哥的涉猎范围很广吧。野外驻训条件艰苦,兵哥哥的书从哪里来的呢?

近日,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考虑到同志们野外驻训,课余生活比较乏味,特联系驻地新华书店,开展了“图书进军营”活动。在活动现场,各类书籍玲琅满目,政治军事、历史哲学、经典著作、流行文学等众多书籍目不暇接,数量多,品种全,丝毫不输一些大书店。广大官兵纷纷找到了自己想看的书籍。

我就说上次组训时感觉少点什么,下次我要把这个知识点加进去。


这位小兄弟你现在就是风华正茂的时候,怎么努力才能不负韶光呢?

绿子和直子,你喜欢哪一个?


要么出类拔萃,要么遗憾后悔,当距离武装五公里的终点只有200米,你是否想过,这一辈子,你至少要拼一次。

古往今来,“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籍是人类思想的宝库读书,智者告诉我们,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当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远不会背弃你。对于当代官兵来说,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毕竟我们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也别忘了星空的璀璨。

看完这些,是不是改变了我们当兵的都是大老粗的印象呢?其实我们也很喜欢看书学习的,只是,有时训练太累,不小心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我们新时代的人民子弟兵,可不仅仅只会舞枪弄棒,书籍也是我们进步的阶梯。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

策划 | 陈贻祥、许将将

作者 | 孙浩瀚、唐建鹏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读书书籍朱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