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白宫回应巴以边境冲突 偏袒以色列引人权组织不满

美白宫回应巴以边境冲突 偏袒以色列引人权组织不满
2018年05月15日 16: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说,5月14日,数十名巴勒斯坦人在边境沿线进行大规模抗议时被以色列士兵杀害,这一天也成为自2014年加沙冲突以来伤亡最多的一天。不过,美国政府在回应此事时,仅是指责哈马斯应为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负责。

  报道说,冲突发生时正值美国高级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并参加美国驻耶路撒冷新使馆的开馆仪式。这打破了美国以往的外交政策,此前美国一直避免在这个饱受争议的城市开设大使馆,直至巴以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为止。

  白宫副新闻秘书沙赫在一次简会上对记者表示:“这次悲惨的平民死亡事故其责任全在于哈马斯。以色列有权利进行防卫。”沙赫所说的哈马斯是指掌管加沙地带的武装组织。

  报道表示,特朗普政府拒绝就不断上升的暴力局势警告以色列的行为,迅速招致巴勒斯坦和人权组织的批评。人权组织认为,美国必须呼吁它的重要盟友在这场不断升级的冲突中保持克制。

  巴勒斯坦在美国的高级代表侯赛姆•佐姆洛特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美国的沉默是对以色列杀戮行为的许可,而以色列正在感受到这一许可,并付诸全面行动。”

  美国5月14日正式在耶路撒冷开设驻以色列大使馆,完成了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诺言。据外媒此前报道,加沙当天有数万名巴勒斯坦人在边境沿线多个地点进行抗议,沙医疗部门表示,以色列军队在加沙边境开枪,导致数十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还有数百人受伤。(实习编译:陈利峰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