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拟追加部署8架F35战机 旨在增加航空战斗力

日本拟追加部署8架F35战机 旨在增加航空战斗力
2018年05月15日 11:0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F-35A战机(图来自日本共同社)

海外网5月15日电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5日表示,一架最新型隐身战斗机F-35A于当天午后抵达青森县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本月(5月)26日,还会再部署5架,总计将达7架。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小野寺五典表示,周边国家都在急速推进航空战斗力的现代化,F-35A战机的部署有助于提高防空能力以及强化日美间相互运用能力。

报道称,日本航空自卫队于今年(2018年)1月首次在三泽基地部署了1架F-35A战机,并同美军实施了联合训练。2018年还将追加配备3架,年内将共达10架。(编译/海外网 巩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