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由于性别歧视 印度每年有24万女婴丧命

研究:由于性别歧视 印度每年有24万女婴丧命
2018年05月15日 10: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5日报道称,最新报告显示,印度重男轻女的观念导致当地每年有近24万名五岁以下的女童因家长疏忽照顾而丧命。

  研究员15日在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Lancet)发表报告称,24万这个数字远高于遭到堕胎的女胎数量。

  该报告的共同作者、法国巴黎第五大学的吉尔莫托说:“性别歧视不只让一些女孩根本无法来到这个世界,也让那些出生后的也面临死亡。”

  吉尔莫托及其团队分析了46个国家的人口数据,计算在无性别歧视的社会中会有多少女童丧生,以及实际丧生的人数。结果显示,在2000年至2005年,平均每1000名出生女孩有19人因性别歧视丧生,相等于每年23万9000名女幼儿丧生,或10年240万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