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加索名画再拍上亿美元天价 将借给巴黎美术馆展出

毕加索名画再拍上亿美元天价 将借给巴黎美术馆展出
2018年05月14日 15: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5月13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西班牙著名画家毕加索1905年创作的名作《拿着花篮的女孩》近日拍出了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9亿元)的天价,并将被借给巴黎奥塞美术馆,用来举办9月份的毕加索作品展。

  这幅画当年由美国搜藏家格特鲁德•施泰因(Gertrude Stein)和莱奥(Leo)直接向从毕加索手中购得,如今在佳士得的拍卖会以1.15亿美元拍出,是史上第6高价的画作。

  毕加索目前以超过1亿美元高价拍出的画作,总共有4幅。除了他以外,还没有哪位艺术家的作品能以如此高的价格拍出一件以上。

  报道称,这幅画将参加巴黎奥塞美术馆将和巴黎毕加索美术馆(Picasso Museum-Paris)联合举办的“毕加索:蓝与玫瑰”展。该展览将展出毕加索1900至1906年的作品,其中包括毕加索重要的蓝色和玫瑰时期的杰作。展出时间是2018年9月18日展至2019年1月6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