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首派苏30长驻马六甲海峡附近 英媒:针对中国

印度首派苏30长驻马六甲海峡附近 英媒:针对中国
2018年05月13日 07: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9日报道称,印度空军计划在印度本土以东的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编者注:处于孟加拉湾与缅甸海之间,邻近马六甲海峡)永久派驻战斗机及其他作战装备,希望提高印度在这一地区的驻军规模和军事能力。

  有官方消息人士9日告诉记者,印度空军正在卡尔尼科巴岛及附近的坎贝尔湾空军基地扩建升级飞机跑道及其他基础设施,希望能够驻扎苏-30MKI那样的战斗机,增强印度唯一的三军司令部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的军事实力。

  ▲印度空军战斗机

  消息人士称,新计划还旨在创建“可靠”的多军种司令部,以期提高作战效率,避免装备冗余,优化资源利用,便于今后向印度其他地区推广经验,跟上联邦政府的战略意图。

  印度军事分析师、退役空军中将巴蒂亚说:“向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派驻战斗机能够在危急时刻大大缩短反应时间,巩固国家海洋安全。”

  不过,印度国防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目前的空军部队包括一架米-17-V5直升机和少量Do-228海上侦察机。陆军则驻扎了一个旅,包含两个营。

  ▲印度空军装备的米-17直升机

  自2001年底成立以来,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主要以海军部队为主,始终在群岛周围保持20艘军舰的战斗力,拥有多艘轻型护卫舰、快速攻击艇和近海巡逻船。司令部还拥有两个浮动船坞,能够对船只进行维护保养。

  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的指挥官最初由来自三大军种的三星军官轮流担任,但从2016年起永久交由海军负责。

  ▲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美联社)

  有印度军事战略家认为,向安达曼-尼科巴司令部派驻战斗机不仅能够加强印度洋东部地区的防御,而且有助于对抗中国在这一地区日益增强的海军实力。

  此举也将标志着自二战结束以来首次有战斗机长期驻扎在安达曼-尼科巴群岛。

印度马六甲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