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朴槿惠要出来了?腰疼难忍 或申请保外就医

朴槿惠要出来了?腰疼难忍 或申请保外就医
2018年05月11日 18: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朴槿惠的健康状况再次引发舆论关注。她会申请保外就医吗?韩媒分析认为,不排除这种可能,但不可避免会面临监狱方面的较大压力。

9日,朴槿惠出院后乘囚车离开

最近,66岁的朴槿惠因病被紧急送院,其健康状况再次引发关注。有韩媒猜测,鉴于朴槿惠腰疼严重到连坐下都很困难,她可能会申请暂停执行拘留,以办理保外就医。

9日,朴槿惠就诊后,被推上囚车

据韩媒Money Today报道,9日,朴槿惠曾被送院并接受3个小时的治疗。当天在重返拘留所的路上,她穿病服戴口罩,头发凌乱坐在囚车中,面容憔悴。这是朴槿惠被捕后第五次监外就医。

3月3日,都泰宇向朴槿惠支持者发表演说

这一幕,让朴槿惠前律师都泰宇坐不住了。9日晚上,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4月16日探视朴槿惠,并与她交谈了1小时10分钟。不过,由于腰疼难忍,朴槿惠足足站了1个小时。

都泰宇批判道,“拘留所置朴槿惠的病痛于不顾,无异于反人道的严刑逼问。”他呼吁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允许朴槿惠保外就医。

去年7月,朴槿惠因脚伤被紧急送院

报道推测称,朴槿惠若想申请保外就医,需要先申请停止执行拘留。而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于经过法院判决、正在监狱服刑的人来说,患有危及生命的严重疾病、70岁以上高龄或者怀孕6个月以上等情况下,才能获准停止执行拘留。

去年7月,朴槿惠因脚伤被紧急送院

朴槿惠符合条件吗?报道说,她目前确实多病缠身,除了被腰椎间盘突出、脚伤困扰之外,还有胃痉挛、咽炎等疾病。不过,监狱管理部门却认为,朴槿惠的健康状况,还没到难以继续服刑的严重程度。

4月6日,朴槿惠被一审判处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18宗指控中有16宗被认定有罪。目前案件已进入二审阶段。

来源:海外网

作者:刘强

本期编辑:王曦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