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龄化带动国债发行 日本国家负债余额再创新高

老龄化带动国债发行 日本国家负债余额再创新高
2018年05月11日 13: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截至2017年度末,日本的国家负债余额超过1087万亿日元,创历史新高。

  据日本财务省公布,截至2017年度末,综合国债、借款及政府短期证券三项内容的日本的国家负债余额同比增加16.25万亿日元,达1087.81万亿日元,连续两年刷新历史记录。

  这是由于老龄化造成医疗费和护理费等社会保障费膨胀,政府为填补税收缺口而发行国债,导致负债余额增加。

  按项目来看,国债为959.14万亿日元;借款为54.22万亿日元;为填补短期资金缺口而发行的政府短期证券为74.64万亿日元。

  报道指出,如果单纯以截至4月1日的人口计算的话,国民人均负债额超过859万日元,这一情况在发达国家中也尤为严重,如何重建财政成为日本的当务之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