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海军想成称雄印度洋 印媒:但面临资金不足挑战

印度海军想成称雄印度洋 印媒:但面临资金不足挑战
2018年05月11日 1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时报》报道称资金不足正成为印度海军现代化一大挑战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日前在给海军指挥官召开的会议上为印度海军描绘了很美好的前景,称赞海军力量正在日益走向现代化。不过在印度媒体看来,印度海军要像印度防长所说成为“印度洋及太平洋上一直不容小觑的力量”,还面临很严重的资金不足挑战。

  据《印度时报》5月9日报道,西塔拉曼在5月8日的会议上说,未来几年印度海军将在印度-太平洋海域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现代化项目中的大部分都已在实施。不过报道说目前海军还需要努力解决资金不足带来的挑战,海军的潜艇、多功能直升机、扫雷舰及无人机等装备也面临严重短缺。

  印度海军目前大约有140艘军舰,其中包括排水量4.5万吨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11艘驱逐舰,16艘潜水艇和220架飞机,但是其中有许多都已老旧或者面临退役。另外有27艘军舰和潜艇,其中包括已经进度延迟多时的4万吨级的自主研发的航母还在建造过程中。

  但是,持续的预算紧张将成为印度海军实现现代化的主要障碍。例如,在2018到2019财年的的国防预算中,海军仅仅在现代化建设项目中被划拨了2000亿卢比的资金(接近30亿美元),这甚至不足以支付先前签署的合同中的债务。有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对于现阶段批准该国建造第二艘自主研发航母的计划,已经表现出了勉强的态度。

  不过,当天西塔拉曼在会议上表示,海军对2017到2018年间的要求已基本得到满足,而政府也认识到长期资金对其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实习编译:蒋康佳 审稿:谭利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