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发装备着眼未来:美陆军启动越战以来最大现代化计划

开发装备着眼未来:美陆军启动越战以来最大现代化计划
2018年05月11日 09:0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9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已经找到拨开战争迷雾的方法,或者说至少能够看穿这层迷雾。

士兵们即将获得带有未来主义色彩的一种装备,用来取代目前所使用的夜视镜。新装备能够让士兵在拐角处射击,看到茂密的植被和浓烟后面的东西,还能区分友军与敌人。

这一穿戴系统在白天和晚上都能使用,该项目的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施奈德说:“它不再只是一种夜视装置。敌人看不到我们在瞄准他,直到我们扣动扳机。”

图为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


这种具有开创意义的眼镜是涵盖广泛的军事现代化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让美国陆军领先于像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潜在对手,目前,这些潜在对手正在加紧提升本国军事力量,并试图结束美国几十年来所保持的军事领先。

在美国最近17年来忙着参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之际,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则在认真关注美国的军事实力。

陆军参谋长马克·米利上将去年在发表讲话时警告说:“我们的对手一直在研究我们的优势和弱点,并且正在发展利用这些弱点的实力。它们在不断消除我们的竞争优势,迅速缩小我们双方长期以来存在的实力差距。”

随着美国介入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逐渐结束,美国陆军启动了自越南战争后整顿军队以来最大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以彻底改进其武器、训练和战术。

越战后的整顿把美国陆军变成了一支全部由自愿服役人员组成的规模较小的作战队伍,军人配备了现代武器并且更加训练有素。

如今的问题不像当年那么紧迫,但官员们对俄罗斯和中国取得的进展感到担忧。与几十年前美国可以依靠在工业和技术上的优势为军队注入力量时相比,如今取得技术突破的成本更低,速度更快。

陆军部副部长瑞安·麦卡锡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仍然优于对手,但它们正在缩小差距。”

陆军将建立一个未来司令部,总部设在一个与学术界和工业界都有关联的城市。麦卡锡说,陆军想要一个“能帮助我们从不同角度思考并让更多的人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选址。

陆军还计划替换目前的M4步枪,并且将步兵基础训练的时间从14周延长至22周,增加更多枪法、体能、地面导航和其他作战技能训练。

此次现代化行动的一个宝贵成果是利用热技术看穿烟雾和黑暗的新型眼镜。这种眼镜还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在平视显示器上向每个士兵提供实时信息。

美国陆军在位于华盛顿市郊的贝尔沃堡的一处室内靶场展示了该装备,官员们可以利用机器制造烟雾或者调暗靶场亮度来掩盖目标,从而模拟作战环境。

监视器上可以看到士兵透过眼镜看到的画面,屏幕上突然出现了肉眼无法看到的瞄准目标。

这种眼镜通过热技术识别热源,显示出隐藏在树丛中或被烟雾遮蔽的敌方作战人员的轮廓。

配备这种新型眼镜的士兵可以躲在水泥墙或障碍物后面,在拐角处也能射击,因为眼镜和武器瞄准器实现了无线连接。士兵不用盯着枪管也能看到枪口指向哪里。

这种能力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尤为重要,据军官们预计,下一场战争有可能就发生在城市。

这种装备的初始成本约为2.3万美元,它通过发放给士兵的智能手机与一个网络相连,让士兵可以看到敌方的位置和其他情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