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耶鲁大学一黑人女生在宿舍楼公共区打盹惊动警方

耶鲁大学一黑人女生在宿舍楼公共区打盹惊动警方
2018年05月11日 08:5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上月,两名美国黑人进星巴克咖啡厅上厕所惊动警察出马。近日,耶鲁大学一名黑人女生又因为在宿舍公共区域打盹惊动警方。

  据美国《纽约时报》10日报道,本月7日,名叫希约布拉的34岁硕士生在宿舍楼的公共区写论文到深夜,随后打盹睡着。凌晨1时左右,一名住在该楼的白人女生打开公共区的灯,说这里不允许睡觉。该白人女生对希约布拉说:“我有权叫警察来,你不能睡在这里。”随后她真叫来几名警察,其中一名女警要求希约布拉出示证件说明自己确实住在这栋楼里。一名据信级别较高的男警察则表示,警察有权决定谁能待在宿舍楼里。希约布拉则反讽说:“希望这能让你感觉到自己很有权力。”

  希约布拉将事件经过拍下来并上传至社交媒体,截至9日,该视频点击量已达60多万次。这是继星巴克如厕事件后,近期美国社会又一起有色人种因小纠纷争执引起警方介入的事件,自然也牵动着不少人的神经。

  耶鲁大学发言人9日表示,警方出警处置的做法符合流程。不过当天晚些时候,该校负责学生生活事务的副校长则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对上述事件“深感担忧”,并称“类似这样的事件充分说明我们在耶鲁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光要让耶鲁在学术方面表现卓越,还要做到真正包容”。希约布拉对校方的回应并不满意,认为校方应当就此事采取行动。她说:“这种事情每天都在美国发生,这非常不幸,让人失望,让人灰心丧气,但这种事情发生得太多,已经无法让人震惊了。”(甄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