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届新时代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 曹大元为冠军颁奖

首届新时代中国作家围棋邀请赛 曹大元为冠军颁奖
2018年05月10日 17:48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比赛现场

5月8日,首届新时代中国作家觽堂·祥云杯围棋邀请赛在北京觹堂文化智库战罢。本次比赛不仅邀请了围棋元老曹大元九段作为嘉宾,其参加阵容也空前强大:

欧阳黔森先生  贵州省作家协会主席、贵州省文联主席

胡平先生      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副主任

王干先生      《小说选刊》副主编(主持工作)

胡性能先生    云南作家协会副主席

李国平先生    陕西作家协会副主席

祝晓风先生    《读书》执行主编

程绍武先生    《中国作家》副主编

经过一下午的角逐,李国平先生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其中欧阳黔森先生因为航班的缘故,未能参加正式的比赛。但半路杀出的他也不愿错过与棋友交流的机会,于是直接挑战冠军。两人杀得昏天黑地,看的大家热血澎湃,就连曹大元九段也按捺不住。

虽说文人不善刀枪棍棒,但在这纹枰之间却硝烟四起,基本上每一局都是龙腾虎跃、横尸遍野。胡平先生局后激动的说“下围棋需要有大局观,缜密的思维习惯和周密计算对文学评论大有帮助。可以说,不懂围棋,当不了好的文学评论家。”

在大家激战的同时,王祥云三段还准备了自己的新书《孤高求败》作为参赛选手的礼物。

赛后,则由曹大元九段为冠军颁奖。

喜欢围棋的社科院文学所陈福民研究员晚上也专程赶过来与大家共进晚餐,畅叙友情。

本次比赛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与世界冠军王祥云发起。由中国作家杂志主办,觽堂文化智库承办,祥云围棋工作室协办。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作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