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索马里洪水泛滥 中方是否向其提供帮助?外交部回应

索马里洪水泛滥 中方是否向其提供帮助?外交部回应
2018年05月10日 17:16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10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近期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问:索马里近期暴雨频发造成洪水泛滥,超过40万人受灾,大批灾民流离失所。中方是否向索方提供帮助?

答:中方对索马里近期发生洪涝灾害造成大量人员流离失所表示慰问。据国家国际合作发展署提供的信息,中国政府已决定向索马里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用于帮助索马里政府抗击洪灾。中国政府将密切跟踪索马里洪灾形势,根据灾情发展和索方请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索方提供必要帮助和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