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父母无视警示致女儿被袋鼠咬伤,美国当地法律:动物园免责

父母无视警示致女儿被袋鼠咬伤,美国当地法律:动物园免责
2018年05月10日 15:2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袋鼠攻击怀特视频截图
据英国《镜报》5月9日报道,美国一名母亲将阿拉巴马州一家名叫“和谐公园”的动物园告上法庭,原因是她9岁的女儿怀特(White)在去年五月在这家动物园游玩时不慎被一只园内饲养的袋鼠咬伤。她要求园方对此赔偿。而按照阿拉巴马州的法律,该动物园不需要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报道称,怀特当时她和年仅3岁的妹妹,站在铁丝网前逗弄一只名为“艾尔文”的袋鼠。怀特的父亲当时恰好拍摄下了事发时的视频。视频中,只见“艾尔文”突然伸出前爪揪住怀特的头发,抱住她的头便朝着耳朵咬去,原本在一旁妈妈见状,吓得急忙冲上前保护爱女。事后怀特被送往医院救治,耳朵缝了14针。
怀特耳朵缝了14针。
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发网友讨论,网友认为,动物园的警示牌上明明写着“袋鼠咬人”的提示,怀特的父母却视若无睹,这才是导致小女孩与围栏靠得太近发生险情的原因。怀特父母认为,动物园明知这只袋鼠有攻击游客的“前科”,却不加强对游客的保护。怀特母亲詹尼佛表示,“如果公园有更好的防护栅栏,或是防止与动物接触的围栏,我的女儿就不会被咬伤,我不希望类似事件发生在别的孩子身上,因为他们不见得像我女儿一样幸运。”
目前,怀特的父母要求法院判处动物园园长向其赔偿一笔损失费及罚金。但他们的律师未透露索赔的具体金额,也不愿对外发表评论。
园方在公园入口处和动物围栏立着的警示牌。
报道指出,虽然怀特父母质疑园方保护措施不当,但根据阿拉巴马州法律规定,参加农业旅游行程,业主可以不用对游客的受伤承担责任,因为游客参加前必须知道农业旅游活动的风险。而该动物园除了动物园外,还有一片动物围场,因而属于观光农业范畴。 
(原题《父母不顾警示标志致女儿被袋鼠抱头猛咬 法律规定:动物园不担责》)
袋鼠咬伤怀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