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宇航局与优步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城市空中交通系统

美国宇航局与优步签署合作协议 探索城市空中交通系统
2018年05月09日 06:28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休斯敦5月8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于当地时间5月8日宣布,与美国优步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签署合作协议,探索城市空中交通(UAM)的相关概念和技术,从而在人口密集城市形成安全、有效的空中交通系统。

  美国宇航局官网消息,基于这份协议,优步公司将同美国宇航局分享其研发的飞行汽车计划。美国宇航局将利用新型空域管理计算机,通过仿真建模来评估垂直起降载人飞机、飞行汽车等小型飞行器在拥挤的城市环境中的飞行情况。这是美国宇航局首个专门针对“城市空中交通(UAM)”的研发协议。

  美国宇航局指出,“城市空中交通(UAM)”是一种安全有效的交通系统,旨在更便利地运输乘客和货物。

  美国宇航局航空研究理事会副理事Jaiwon Shin说:“‘城市空中交通(UAM)’或改变乘客和货物在城市中的流动方式。它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就像智能手机一样。”他指出,美国宇航局与优步及其他机构合作,探索“城市空中交通(UAM)”的关键问题。

  这项研究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FW)展开。美国宇航局将使用优步提供的数据,在机场飞机起降高峰期,模拟小型载客飞机通过机场空域的飞行情况。模拟分析数据将用于支撑城市空中交通系统的安全飞行。

  随着小型飞机进入美国市场,美国宇航局希望确保飞行器的安全、噪音等问题不会增加美国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负担。他们正在研究包括低空无人机系统(UAS)交通管理、整合国家空域系统等。这些研究将帮助创建新的行业标准,成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规则和程序所必需的数据。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同日,优步官方亦宣布将与美国宇航局共享数据,制定空中交通管理系统。此外,优步计划于2020年对飞行汽车进行测试,于2023年投入市场。

  报道还指出,飞行汽车将是未来汽车市场面临的重大挑战,已引起美国部分科技公司的关注。如Alphabet Inc。首席执行官Larry Page正以个人名义投资研发飞行汽车。(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