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再回应在澳进行"政治干预":纯属无稽之谈

外交部再回应在澳进行"政治干预":纯属无稽之谈
2018年05月08日 17: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5月8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近期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昨天演讲时提到,很多专家称,中国试图在澳大利亚增强政治影响力,这给有关国家的政策决定敲响了警钟。她还引用学者的评论称,这是一场全球性的斗争,刚刚开始,需要严肃对待。你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还没有看到相关报道,需要去了解一下。

所谓中方在澳大利亚进行政治干预的说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中方已多次作出回应。了解中国外交的人都应该知道,我们反对别国干涉中国内政,同时我们也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始终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所谓中国在澳大利亚进行政治干预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搬弄是非。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摒弃零和思维,摘掉有色眼镜,同中方及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促进世界各国友好合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