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外务省职员工作压力大,逼得日本外相直呼“太黑心!”

日外务省职员工作压力大,逼得日本外相直呼“太黑心!”
2018年05月08日 15:0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吴昱含】 日本人工作压力大众所周知,但究竟大到什么程度?用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的话说就是“太黑心了!”

  据日本媒体5月8日报道,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于7日的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表示,部分外务省职员的每月加班时间已超过了200小时,需要对他们进行“减负”。河野直言,“太黑心了。我准备找出外务省内需要改革的问题症结。”

  据悉,河野外相在推行外务省行政改革时,曾将日本驻外领事馆的人员规模下限由6人缩减至4人。对此他强调称:“现在的情况是,只有4个人,他们得不到休息。在这件事上是我做错了,所以我要将其取缔。”

  针对外务省职员出差先由本人垫付费用这一现行的规定,河野外相也表示需要修改,他称:“现如今,还要让个人垫付海外出差费用的企业就是黑心企业。”

外相外务省职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