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税改后,蔡英文鼓励民众:把钱放股市! 网友急了,又来搞老百姓

台当局税改后,蔡英文鼓励民众:把钱放股市! 网友急了,又来搞老百姓
2018年05月08日 09:5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当局税改方案通过,各项扣除额将大幅提升,明年月薪3万(新台币,下同)以下的岛内民众都可望免缴所得税。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称税改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赋,虽然明年才能申报,但“今年就可以花钱了”,更鼓励民众投入股市。不过,网友可不买蔡英文的帐,无奈叹气道“鬼岛悲哀!”,还有网友怒问“为什么我缴的税要养这厮……”

  台湾“中时电子报”8日报道称,此次税改,股利所得未来也将改为采取合并计税与分离课税二选一制,对中低股利所得者有利。股民获配股利,若在94万元以下,不仅可免税,还可退税。

  对此,蔡英文在受访时对于刚刚通过的税改方案表示,这样可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赋,还能提高消费能力,鼓励民众不要只把钱放在银行生利息,可以考虑投入股市,做更多元的理财。她还称,很多人觉得现在薪资稍微偏低,在整个经济改革工程完成、高所得的就业机会大量出现前,税改可先增加消费能力,也有更好的理财效应。

  不过,对于蔡英文对民众释放的“善意”,岛内网友可不买账,不少网友在PPT论坛上表示“简直无言以对……”对于蔡英文称鼓励民众今年可以花钱的说法,有网友反问“今年花完,明年没钱缴税,你是要替我缴吗?”“毫无储蓄概念”,甚至有网友批蔡英文“干话筒”“我看可能又要搞老百姓了!”“真不知道(蔡英文)是不食人间烟火还是幼稚文青无知,布下天罗地网”。

蔡英文税改民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