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日17时普京将宣誓就职 正式开启第四个总统任期

今日17时普京将宣誓就职 正式开启第四个总统任期
2018年05月07日 17:05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京时间今天(7日)下午,普京将在克里姆林宫宣誓就任俄罗斯新一届总统,正式开启自己的第四个总统任期。

图自视觉中国图自视觉中国

  宣誓就任总统 开启6年任期

  综合塔斯社、俄新社等媒体消息,就职典礼将于当地时间7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7日下午17时)举行。届时普京首先将从办公地点离开,前往大克里姆林宫,然后进入安德烈耶夫大厅。在那里普京将手按宪法宣读誓词并向公众发表讲话,开始六年任期。

  此后,普京将前往克宫的教堂广场检阅总统警卫团。广场上的天使报喜教堂也将按传统举行祈祷仪式。

  普京邀请了5000多名宾客观看此次就职典礼。期间,宾客们不仅会在安德烈耶夫大厅目睹宣誓仪式,还会被安排前往教堂广场观礼。

  总统之路

  自2000年赢得俄罗斯总统大选迄今,普京先后担任了三任总统,一任总理。有专家评价,普京接掌总统大权后,俄罗斯社会步入一个新时期。他的总统之路几乎等于俄罗斯的“复兴之路”。先来回顾普京的总统之路:

  1999年底,普京任俄罗斯代总统,2000年3月正式当选总统。(任期4年)

  2004年3月14日,普京以71%票选赢得连任。(任期4年)

  2008-2012年,普京任总理。(任期4年)

  2012年,普京当选总统。当年5月7日宣誓就任。(任期6年)

  2017年12月6日,普京宣布参加新一届俄罗斯总统选举。十多年来,普京在国内一直保持着超高的民众支持率。

  2018年3月18日,根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的选举结果,65岁的普京以76.69%的得票率获胜、成功连任。

  未来挑战

  根据俄罗斯宪法,在新总统就职后,现总理梅德韦杰夫领导的政府将交出权力。届时普京或将确定新政府首脑人选。

  这是普京第四次担任俄总统。期间,他将面临国外、国内的诸多复杂任务。对外,普京需要缓和俄美关系,争取解除对俄制裁,恢复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正常关系。对内,普京要在6年时间内完成其竞选时的承诺——将贫困率减半,进行改革释放政治、经济活力,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以及提高社会福利等。

  此外,宪法规定两次当选总统后不能继续担任总统一职,因此6年后普京无法再次担任总统。所以普京还面临着在本届总统任期内培养新一代政治精英的重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