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拔管”不是正确的词?台教育部门负责人被批“当代赵高”

“拔管”不是正确的词?台教育部门负责人被批“当代赵高”
2018年05月06日 10: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吴茂昆(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拔管案”风波延烧。据台“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台教育部门负责人吴茂昆5日首次与蔡英文公开同台,他针对“拔管案”称,“我们不是拔管,拔管不知道是谁用的词”,呼吁外界要用“正确的语词”。对此,网友嘘爆,讽“当代赵高”、“文字狱”。

  吴茂昆昨天陪同蔡英文赴彰化参加台语文创意园区揭幕仪式,一度拒绝媒体询问此事,回说“单纯来参加活动”。但他针对外界“拔管”一词不满表示,“我们不是拔管,拔管不知是谁用的词”,强调“只是跟台大说你的遴选有问题,回去重办,公文也没有提管先生”,他否认“拔管”,并呼吁“请大家用正确的语词”。

  “拔管”一词遭吴茂昆要求“正名”,让台湾网友嘘爆,“摆明就是针对管这个人,其他都是借口”、“正确语词=台湾价值语词”、“DPP拔管放弃治疗,正式对台湾政治撒手人寰!这样用对了吧”,还有网友酸“当代赵高”,讽指鹿为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