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谈中国在南沙部署导弹:相信不会指向马尼拉

杜特尔特谈中国在南沙部署导弹:相信不会指向马尼拉
2018年05月05日 12: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针对外界传闻中国近期在南海岛礁首次部署导弹一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5月4日在达沃市的一次讲话中作出回应。他表示,没有阻止中国在南海军事化是前政府阿基诺三世和美国的错,而原本唯一能阻止中国的国家只有美国。与此同时,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说,基于与中国友好关系,他们有信心认为中国的导弹并非指向马尼拉。

  菲律宾ABS-CBN消息称,杜特尔特4日在达沃市的一场讲话中表示,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岛在他上台之前已经开始,他还说“原本唯一能阻止中国人的是只有美国”。

  据半岛电视台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克称,相信中国的导弹并不是针对马尼拉。他表示,菲律宾“关注”中国在南海的导弹部署,“但随着近期我们与中国建立密切的关系和友谊,我们有信心这些导弹不是针对我们的”。

  针对美媒有关中国在南海首次部署导弹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已回应称“有关部署不针对任何国家,无心侵犯者无需担忧害怕”,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在南沙群岛上开展和平建设活动,包括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御设施,是维护中国主权和安全的需要,也是主权国家享有的当然权利。希望有关方面客观、冷静看待。需要强调的是,中国是贸易大国,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将继续同各国通力合作,维护好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