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利男性薪资比女性高三成 差距排世界第四

智利男性薪资比女性高三成 差距排世界第四
2018年05月04日 16:1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智利男女劳动者薪资差距越来越明显。智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智利男性的平均月薪为60.1万比索,而女性收入为41万比索,差距高达31.7%。

  经合组织(OECD)的相关报告也指出,智利性别收入差异位列世界第四,与拉脱维亚持平。

  据悉,经合组织收集了各国劳动者从低到高所有收入数字,并找出薪资中位数。针对同一份工作,智利男女薪资中位数差距为21.1%,比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水平高出近7个百分点。

  此外,这种性别不平等现象不仅体现在工资方面,也表现在权力地位上。拉加经委会(CEPAL)的研究表明,智利女性首席执行官仅占总数的9%,是拉美平均水平的一半。

  报道指出,这激发了智利政府解决性别不平等问题的决心,特别是收入不平等问题。在这方面,冰岛被看作是最有代表性的范例。在过去十年,冰岛一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工资差距最低的国家。

  冰岛通过法律要求国有和私营公司针对同样的工作,必须支付男女劳动者相同的报酬。在违规情况下,雇主的罚款金额高达每天400欧元。

  对智利而言,缩小收入差距可促进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采取措施迫在眉睫。联合国妇女署认为,如果不制定相关政策,缩短性别差距将需要70年。

智利薪资差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